蜜墩儿

这世上再没有这样好的事,和这样好的你了。

【谭赵】尚且 5




陆聿最近总往第一医院跑,在赵启平的诊室一呆就是大半天,赵启平赶过两回。
但奈何陆副总本事大,搞定了凌院长。院长都没意见,他就算有意见也基本上可以判定无效了。
赵启平曾怒问陆聿,陆总每天可以闲成这样了吗!
陆聿毫不在意的答说,公司有陈亦度,更何况陈总后面还有个大鳄,他一个副总跟着瞎忙什么。
赵启平被说的哑口无言。
也是谭宗明总不至于让DU关门大吉,毕竟从谭老板嘴里吐出的一块肉也够别人吃一阵子了。


第一医院附近路上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折胳膊断腿的都被就近送他们那,赵启平连着赶了三台大手术,累的两眼发花。
下了手术台直接摊在走廊的椅子上,赵启平皱眉,早上没吃饭,又精神高度紧张的连续站了这么久,这会胃疼的他直抽抽。
赵启平拖着虚浮的脚步走出医院大楼,朝着停车场的方向望了一眼,果断的放弃自己开车回家的决定,伸手打车。
赵启平在出租车上眯了一会,模模糊糊中耳边仍然是病人和家属的哭喊声。
付钱下车,他提着一口气走进小区,然后在自家单元门口看见了陆聿。
赵启平疑惑,他怎么知道他住这的。
陆聿提着手里的打包盒,没等赵启平问“有心想找总能打听得到。”
赵启平看着人咬牙笑“陆总神通广大!”
“鼎盛斋的的鸡肉粥和糯米圆子。”
对着人手里源源不断向外冒着热气的食物,赵启平败的彻底并且妥协“上来吧。”
陆聿看着赵启平眯着眼睛笑。


陆聿进门换鞋,两室一厅,整体色调以黑白为主,风格简单又不失大气,很符合赵启平。
“你随便坐。”赵启平去厨房拿碗。
“可以参观一下吗?”
赵启平将打包的食物倒在碗里,手上动作没停“随便。”
“看不出来你还有这爱好!”
赵启平抬头看着人指着玻璃柜上的一套茶具,陆聿抬手想拿起看看。
“别动。”赵启平端着碗从厨房出来“不是我的,一个朋友放在这的。”
他平时没有喝茶的爱好,总觉得麻烦,喝个茶还要三冲三泡,有那时间他都能喝两罐啤酒了。但架不住谭宗明喜欢,赵启平曾笑骂这人端架子,净搞形式主意。
被谭宗明按在沙发上好一顿教育。
谭宗明总说喝茶静心,更容易思考事情。后来就在他这也放了一套茶具,两个茶饼,说是从朋友那收来的上好金俊眉。
陆聿眨了下眼睛,把手伸回来,他知道赵启平口中的朋友是谁。
想要知道一个人的过往不是难事,只要有钱肯查就好。
他笑那人,这么久的时间居然让明珠蒙尘。
不过,看破不说破,陆聿回身在赵启平旁边坐下“那我不碰了。”


赵启平端着个快要比自己脸还大的碗,埋头喝粥。舀一勺放在嘴里嚼嚼嚼。
陆聿在旁边只能看见赵启平鼓动的腮帮子。觉着好笑没忍住伸手戳了一下。就看见人一愣从碗边抬起一双滚圆的眼睛看着他“你干嘛?”
陆聿被看的心虚,尴尬的咳嗽下“没事儿。”


谭宗明坐在办公室按着太阳穴,最近睡不太好,他频繁的梦到赵启平。
都是两人一起看书吃饭的些小事,但他醒了后就是没有办法在睡着。
一闭上眼睛就是赵启平的音容笑貌在脑子里肆无忌惮的晃悠。
桌子上电话响起,前台小姐温和的声音透过听筒告诉谭宗明,DU集团的陈总来了。
“让他上来。”谭宗明抻了下西装走出门去迎人。


陈亦度最近心情特别好,跟盛煊的合作项目进行的非常顺利,他不是看不出谭宗明有意拉拔,于公于私他都该谢谢谭宗明。
陈亦度跟着人走进办公室,在沙发上坐下“宗明,我有个朋友最近新开了个地方,可以泡温泉的。所以我想问你有没有时间,一起去?”
上海进入12月,空气又湿又冷,谭宗明最近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想着跟陈亦度一起出去放松,还可以提升下两人之间的感情,何乐不为。
“我最近都有空,时间你定。”
陈亦度点头。


赵启平站在巡诊台前面发呆,被人从背后拍了一巴掌。
凌远走到人面前“给你放一天假。”
赵启平瞟了下人,听这话的意思凌远应该是听见刚才陆聿来找他时说的话了。
“院长您这么好心,放假让我出去玩?”
“嗯,怕你在这样连轴转下去会突然猝死在手术台上。”
赵启平哼出声,心里腹诽,彼此彼此!但是领导都发话了,他当然要听!有假不要是傻子!
转身拿出手机给人回复。


下班陆聿来接赵启平,看着院门口停着的大悍马,赵启平啧啧两声,万恶的资本主义!
车在一处竹门前停下,赵启平下车看着门上挂着的匾“豫园”。
陆聿停好车过来,带着赵启平往里走“这环境不错,私密性也较高。”
陆聿让赵启平先去换衣服,他去跟老板打声招呼。赵启平点头,往换衣间走。
换好衣服,赵启平没等人先往汤池那面去,露天的温泉水泛出奶白色,周围砌着大块的石头作为间隔,赵启平选了个小一点池子下去,天边现出暗黑色,池子周围亮起暖黄色的灯光。
赵启平趴在池壁上,眨着眼睛看后面用石头堆出的假山。


“亦度,这地方环境确实不错,人也不多。”
“嗯,这的老板我认识,这平时不接待外人,算是个给朋友们小聚的地。”
谭宗明看着人,心里涌起温度“亦度,谢谢你。最近我状态确实不太好。”
“怎么了?别说是因为我!”陈亦度笑笑,走下池子。
“嗯,确实因为你,你打算怎么办!”
谭宗跟着下去“陈总可以选择再续前缘来补偿我。”
谭宗明余光瞟见池子另一面像是有人,背对着他们没动,便也不去理会。跟着坐在陈亦度旁边,笑着出声“陈总不考虑考虑我的建议。”
陈亦度看了眼人,无语望天,不去理会。
陆聿换好衣服找过来时,先看到的是陈亦度和谭宗明“亦度,谭总你们也在呀。”
陈亦度点头“嗯,这么巧,你自己来的?”
“没有,我找人。”


“陆聿。”声音从几人后面传来,谭宗明噌的转过头,就看见刚才背对着的人已经转过来,赵启平的脸隔着温泉的热气模糊不清,像极了梦里的样子。
谭宗明感觉心咯噔了一下。
陆聿对着人抬了下下巴“那,我跟启平一起来的。”
四个人两两坐在一起,谭宗明看陆聿,陆聿看陈亦度,陈亦度半眯着眼睛看着赵启平,赵启平看天。
陈亦度觉着好笑,转头又看了下谭宗明,当局者迷。
“陆聿,你陪我去找下老板,定一下晚饭。”
“我也要去?”
“要去。”
“为什么?!”陆聿不情愿。
“因为我是你老板。”
陆聿瞪着陈亦度,无奈的跟着起身。


谭宗明看着从头到尾只顾望天不说话的赵启平,现在只剩他们俩在这“我以前跟你说过什么!”
赵启平不说话。
“我说没说过,别随意招惹什么人,你了解他吗?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的吗!”
赵启平不说话。
谭宗明看着人这样,只觉一股邪火堵在胸口,唰的站起来两步走到人旁边。
赵启平看着浑身低气压靠过来的人,无所谓的笑笑“我不了解他是什么人,可我当初也不了解你。”
谭宗明死死的盯着人,却慢慢的弯下腰将人圈外胳膊和池壁中间,声音里带着点狠劲“赵启平,别拿我跟他比。”
“你知道我不喜欢什么。”


有些久远的记忆沿着声线一起进到赵启平的脑子里,谭宗明不喜欢他拿任何人来跟他做比较。
有次两人因为意见不统一而吵架,赵启平当时也是气的狠了,说了句“谁都比你在乎我的感受。”
“谁是谁?”
“任何人!”
谭宗明被气笑,然后压着声音说好!
后来赵启平三天没下来床,看见谭宗明就骂禽兽。


赵启平闭了下眼睛,那些他以为忘了的,原来都深埋在一处,只等着一个合适的契机,便疯狂的向他涌来!


谭宗明,就是那个契机。





评论(1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