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墩儿

这世上再没有这样好的事,和这样好的你了。

【谭赵】尚且 7





快要年关的时候赵启平接到陆聿打来的电话,说是邀请他吃晚饭全当陪不是。
赵启平礼貌的应约,虽说心里已经把人给否定了,但面子上还是可以客气一下的,毕竟人大小是个副总,谁知道什么时候就用上了。
赵启平将手机揣在兜里,去看奶包。
他到的时候孩子正安静的卧在床上看图画书,赵启平眼角都含着笑意“奶包!”
孩子听见声音抬头看他,一双眼睛弯弯的“平平!”
“哈?”赵启平一歪有点没站稳,他很疑惑“为什么叫我平平?”
奶包眨了眨眼睛,看着赵启平想了一会“是谭叔叔说的。”
“谭宗明让你叫我平平?”他有点不能相信。
奶包肯定的点了点头“我问谭叔叔你叫什么,谭叔叔告诉我你的名字”孩子带着点小得意看了眼赵启平“我觉的叫你平平很可爱呀,而且谭叔叔也说好。”
两人的聊天被人打断,低醇的声音随着人进屋的脚步声传到赵启平耳朵里“说我什么呢?”
赵启平微笑转头看向谭宗明“奶包说明明很好!”
“明明是谁?”
赵启平看着人不说话笑容越发灿烂,奶包在一旁插嘴“谭叔叔,我跟平平刚才还说到你呢!”
谭宗明看了眼床上的小人,平平!一挑眉看一眼对面赵启平带着点小警告的笑容,他好像有点知道明明是谁了。
谭宗明啧了声“记仇。”


看完孩子谭宗明跟着赵启平一起走出病房,两人默默的走了段,等电梯的时候赵启平突然叫了谭宗明一声,谭宗明盯着电梯的数字嗯了声,等着下文。
等了会一旁的人也没在开口,他有点疑惑的转过头“怎么了?”
赵启平蹙着眉头一摇头“没事。”
谭宗明心想就凭他这么些年对赵启平的了解,就这样,没事就怪了。但是赵启平不愿意说他也不强求。
等电梯终于到他们这楼层的时候,谭宗明走进电梯,赵启平听见他说“我这段时间可能会忙,这面有事如果联系不上我,你就找安迪。”


赵启平下班换了身衣服准时赴约,陆聿乍一看见赵启平有点愣,来人穿了件白色衬衫,底下一条黑色休闲裤衬的两条腿又细又长,一双小白鞋,嫩的跟大学生似的。
在次腹诽了下谭宗明没眼光,伸手向着人招了招“启平,这里。”
赵启平坐下,陆聿将菜单送到他面前“客人优先”
赵启平没客气,大方接过,随手点了几个爱吃的菜,陆聿又补充了几个,等服务生走了以后,陆聿开口“我以为你不会答应”
“为什么不?”
“大概不愿意再看见我。”
赵启平慢里斯条的给自己倒了杯茶“陆总太小看我了。”
陆聿点头,确实。
上菜的速度很快,赵启平给自己夹了块红烧小排,然后听见对面的人问,启平,你知道谭宗明吗?
赵启平抬头时眼睛里已经有了冷意,整个人瞬间处在戒备状态。
说起来这也不怪他,他跟谭宗明在一起的时候,有太多不怀好意的人明着暗着的接触他。实际为的都是从他这里套出一些谭宗明的秘密,或者说盛煊的秘密。
没办法,谭宗明掌握着一方经济命脉身居高位,眼红的人太多,想他倒台的人更是数不清,赵启平不得不草木皆兵。
陆聿心里想笑,这表情,赤裸裸的敌意。
赵启平放下筷子,他不信陆聿不知道他跟谭宗明有过的关系“怎么了?”
“启平你放松,我没别的意思,就是问问。”
没否认赵启平的猜测。
“你想问什么?”
陆聿摊手“就是想问问你对他的第一印象怎么样!”
赵启平一愣,眯眼回想了下。
第一印象呀,大概是,卧槽,这人真好看!
看着人摇摇头“忘了。”
陆聿瞥了下嘴“那我呢?”
“你?”赵启平想不起来,等了会说了句“好看。”


谭宗明从那次开始就没出现在医院过,离过年还有三天的时候,赵启平做了个决定,他要把奶包带回家过年!
想了又想还是觉得要告诉谭宗明一声,可等电话打过去那面又显示关机。
赵启平给安迪打电话,就在他以为那面没人接的时候电话终于被接通“安迪。”
“赵医生。”电话里透出安迪疲惫的声音。
“安迪,谭宗明在吗?”
“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嗯……”赵启平缓了口气“还算是严重。”
他听见安迪在那头似乎要了杯水,然后平静的告诉他,谭宗明昨晚被带走调查,她现在人在公安局,如果事情很重要那就麻烦来这里找她。


赵启平挂断电话,不能相信刚才听到的事,谭宗明被带走了?谭宗明?还是公安局?
又在沙发上愣了会,赵启平抓起桌上的车钥匙,开门下楼。
安迪见到赵启平的时候精神状态不太好,浓重的妆也盖不住脸上的黑眼圈,两个眼睛里已经有了红血丝。但看见他的时候笑了下。
“什么事?”
赵启平站在安迪对面,眼睛直视着她“谭宗明怎么了?”
“先告诉我你怎么了?”
“我这事只能跟他说!”
安迪捏了捏眉头“ok,简单点说,最近有人针对盛煊在做一些操作,上头风向不好,老谭可能有点麻烦。”
赵启平低下头在地上磕了几下脚尖,不说话,安迪看人向来有自己的一套。
她自允不会看错人“你也不用太担心,老谭能在这个位置上坐这么稳,也不是谁想动就能动的了的。”
“你可以回去等,他出来我给你打电话。”


赵启平有些执拗的盯着地面。
不,我就在这等他。




评论(1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