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墩儿

这世上再没有这样好的事,和这样好的你了。

【河神/双神】暗涌 1




顾影觉得自从她家郭二哥认识那个什么漕运商会的小少爷后,她就没有过着一天的安生日子,不是遇到什么案件啦,就是海河里千年难遇的捞出上百具漂子啦,她这心没有一天是放在肚子里的!


就说昨天晚上吧,眼见着到了后半夜,郭得友才让人家架着回来,她在大堂里等,见着人胡乱的披了件衣服赶忙出去接,看着人昏迷不醒的样子,吓得魂都要没了!厉声的问杵在一边的丁卯“这是怎么了?!”
丁卯也是急,帮着把人架到屋里放在床上才开始解释“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抽了两口烟,突然人就倒下了!”
“谁让他抽烟的,他从小身体弱碰不得烟,抽一口都能要命,你还让他抽烟!”
丁卯站在一边听着顾影数落,这心里挺委屈,他是真不知道郭得友不能碰烟。
那面顾影自己说了一阵,突然一捶床沿,给丁卯吓的一激灵“算了,就算你知道,他想办的事你也拦不住他!”
知道顾影不能在一个激动抽自己两巴掌,丁少爷这才放心,跟人说郭得友可能是过敏体质,好好照顾没有什么大事,然后领着肖兰兰回家了。
等两人都走了,顾影才开始忙起来,又是给人打水擦脸,又是给换衣服顺气的,终于天刚放亮的时候,昏了一晚上的人醒了。
郭得友醒了看见顾影,一阵心虚,那狗鼻子肯定闻着烟味了,果不其然,还没等怎么着呢胳膊上就被甩了一巴掌,郭得友疼的直咧嘴,然后就听见一声“郭老二!!你作死那!!!”
“哎呦喂,干嘛呀,我这刚醒在让你给我吓回去!”
“郭得友,你昨晚干嘛去了!”

郭得友看着人嘀咕了句查案呗。

“查案查昏了?!你上哪查案去了?”
郭得友被问的有点虚,顾影还在一边唠叨,这里外一激他就有点烦了,说出的话就不经脑子了“我去哪查案你少管,管的着嘛你!”
等眼见着顾影包着汪泪跑出去的时候,这小河神才回过味儿来,自己这话好像确实是说重了!从小到大自己也没跟顾影说过几句重话,小时候看着眼前粉嫩嫩的一个小人他舍不得,长大后看着抽条拔柳的小姑娘他更舍不得。
只是最近事情一桩连着一桩,他整个人都浮躁的很,这会悔的直想抽自己一下,跟自己的小姑娘较什么劲啊!
得,赶紧起来去顺福楼买两肘子,再去石板坡买点臭豆腐,顺道捎一斤蜜饯桂花糕,等着人回来给好好赔个罪吧!


小河神想平日里小仙姑气性短,自己买回来她人也就差不多回来了,正好趁热吃!
可等着东西都买回来了,肘子也热了一回又一回,热到那太阳落家,家家户户点灯落锁,他也没见着顾影回来。
郭得友心里发慌,最近天津不太平,顾影她一个小姑娘,虽说会点功夫,可是这大半夜的一个人在外终归不安全,而且夜里天凉,她早上出去的时候穿的少,这会冷不冷,饿不饿……
越想就越坐不住,拔腿就往外走,可还没等走出龙王庙十步远呢,就看着顾影打外墙根那站着呢,郭得友几步上去抓住人手腕子,只觉得触手一片冰凉,也不知道在这站多久了,整个手都是冰的,心疼的直抽抽,于是一边把冰凉的小手包在自己手里捂着,一边带着人往家走“我说祖宗,你傻呀,半夜不回家,给墙根那杵着吓唬谁呢!”
哪知顾影一听这话,挣了挣被郭得友攥在手里的手,扭身就要走,郭得友一看这架势连忙给人按住了“得得得,你现在呀说不了,今天是我口不择言,我给你道歉,仙姑大人大量原谅我的,我给你买肘子了!”
“肘子?!”
郭得友看着顾影憋笑,边屋里走边数“肘子,臭豆腐,蜜饯桂花糕,都是你爱吃的!”
小姑娘听着咽了下口水,一想又板了下脸“原谅你可以,但你说,我能不能管你?”
郭得友是谁呀,一颗心玲珑七窍,一听这话算是要松口,赶紧顺阶下“能能能,我还指望仙姑管吃管睡,管我一辈子呢,谁说不能我跟谁急!”



等两人吃上饭,顾影也拿着肘子啃上的时候,郭得友觉着这慌了一天的心,这时候才总算对劲了,可对面顾影肘子没吃几口呢,就着手擦了擦嘴“郭二哥,我今晚跟你睡!”
这话说的郭得友一口饭没咽下去差点噎死!眼睛瞪了又瞪“胡闹,你都多大了,在跟我睡像什么样?”
其实呢这顾影小时候一直是跟着郭得友睡的,因为小时候她总鬼压床,谁也叫不醒,等自己吓醒的时候呢,就在也睡不着了,郭得友看着心疼,最后想了个法子,把顾影放到自己床上,她一有什么不对劲,别管他睡的再迷糊也赶紧给人搂怀里来哄着“小影别怕啊,我在这呢!”
就这样顾影睡的倒也算是安稳,直到顾影长到十三那年,郭得友在把人搂在怀里的时候才感觉到,小丫头要长成大姑娘了,第二天就把顾影送回了她自己屋,为这事顾影还抗议了好几天。
“二哥,我要跟你一起睡!”
“不行。”
“我鬼压床,我害怕!”
“你已经一年没鬼压过床了。”郭得友特淡定。



如今顾影二十,在跟自己一床睡算怎么回事!
对面顾影一看人皱着眉头没吭声,也不高兴,啪的一拍筷子“你今儿要是不答应我,我明天就走”
虽然知道顾影是吓唬他说的气话,但是看着对面生气里还带着点委屈的小姑娘,郭得友自己这点别扭劲就散了,答应她就答应她呗,又不是什么大事!
“行,今晚睡我屋。”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