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墩儿

这世上再没有这样好的事,和这样好的你了。

【谭赵】尚且 8





晚上九点多一点的时候,赵启平看见从大门口匆忙走进来的人,几步已经走到自己面前,赵启平脸色没什么表情“刘局长。”
刘斌一顿,随后脸上挤出点笑“你看这真是的,赵医生也来啦。那个,等会在说,我先去找谭总。”
大概十分钟,谭宗明从监训室出来,后来跟着刘斌,看见人出来了,赵启平松一口气,觉着站一下午腿有点麻。
谭宗明没想到能在这地方见到赵启平,奔着人就走过去“你怎么来了?”
赵启平敲了下发麻的腿“有事跟你说。”
刘斌从后面过来,看着两人有点尴尬,他接到局里电话说是把谭宗明扣了的时候,整个人都有点懵。一帮蠢货,扣谁不好,扣了这尊大佛。
等他到局里在看见赵启平的时候,第一个想法就是事大了。这明里暗里的谁不知道,有事最好不要看见赵启平,谭宗明护犊子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怎么连赵启平也给惊动了。
“谭总,赵医生,一会一起吃个饭吧。今天这个事呀,是误会了。”
谭宗明转头盯着人冷笑“刘局长,今天扣的是我还好说,这要是以后扣了别人,人家可不管你是不是误会。”
“饭就不吃了,今天也累了。”
刘斌笑的有点虚“那行,谭总今天回去休息,改天,改天我请二位吃饭。”
谭宗明点头,往出走。


谭宗明拒绝了赵启平要自己开车回去的意思,理由正当,腿麻成这个样子,开车容易出事。
赵启平无奈妥协,谭宗明在自己认为正确的事上毅力向来惊人,如果他不同意,他可以毫不意外的相信,谭宗明能跟他一直耗下去。
司机给两人开车门,赵启平狠狠瞪了下身后的人,上车,扭头看窗外,努力的忽视身边的热源,但架不住人从一坐上来就一直往他这面挤。
“谭宗明,车里这么大地方坐不下你是吧。”话里有点咬牙切齿的意思。
谭宗明当没听见,等跟人大腿贴着大腿了终于不动了,脸上一派淡然“你怎么来了?安迪呢?”
“公司有事安迪回去处理了,我找你有事,你能把腿拿开点嘛?”
“找我什么事?”自动忽略人话里的后半句。
赵启平出了口气,暂时压下心里暴动的小脾气,还有正事呢“我想接奶包回家过年。觉得怎么也要跟你说下,毕竟你现在是他的资助人。”
谭宗明看着人笑“就这事?”
“嗯。”
“你决定就好。”


车停在公寓楼下,赵启平下车,想着车上谭宗明问他“今年过年领着奶包在小家?你们俩个?”
他当时没回答,想来有点讽刺,以前过年都是他跟谭宗明俩人一起过,今年正主回来了,他自然就没用了。
不过还好,他有奶包。


年三十,赵启平下班,凌远把人截到诊室门口。
“下班了?”
赵启平警惕的看了眼自家院长“干嘛,干嘛,别说有手术啊。”
凌远被人气乐“看见我就没好事是吧。”随后拍了一下赵启平胳膊把手里提着的袋子递过去“熏然让我给你的,糖。”
赵启平接过来扒了两下看着袋子里的两大盒手工糖,点点头“替我谢谢小李警官啊!”
越过凌远往前走,走了几步又回过身“师哥,新年快乐!”
凌远笑“新年快乐!”

赵启平去病房接孩子,奶包穿着赵启平前几天给他新买的衣服,远远的看过去奶白色的羽绒服,带着个红色的毛线帽。小小的一团坐在床上。

赵启平叫他,孩子听到声音,转头冲着他笑出一口小白牙。

两人先去了趟超市,三十晚上超市里的人明显少了很多,赵启平一手抱着奶包,一手推车,买了挺多小孩爱吃的零食。
结账的时候,收银的阿姨看了眼奶包,笑着对赵启平说“你儿子真可爱。”
好像一瞬间被人戳中心底的那块软肉,看着怀里的小人,对着收银的阿姨点点头“是吧,我儿子特可爱。”
到家的时候已经将近七点,赵启平把奶包放到沙发上,把零食放到沙发前面的桌子上,在打开电视。
屋子里有个小孩子倒也显得温暖。
“平平,我有点饿了!”
赵启平叹气,他纠正过很多次奶包对他的称呼,最后都以失败告终。对于他这种自己认定的事就不肯改的行为,赵启平不可避免的想到谭宗明。
难道姓谭的都有这毛病?且不论大小?
“饿了就先吃点零食,我现在去做饭,我们炒几个菜,然后包饺子好不好?”
赵启平在厨房喊,小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没空回头只得也大声的喊回去“好呀!”
饺子够两人吃就好,菜也不用很多,现吃现做,晚上八点准时开饭!
赵启平给奶包倒了杯果汁,自己倒了杯红酒“来奶包,新的一年,我们干杯!”
奶包看着他,孩子眼睛狭长黑亮,像一汪水,专注的看着一个人的时候眯起来一点,一眼过去都仿佛看不到底。
他想到谭宗明,动情的看着人的时候也喜欢眯起来一点眼睛,深情的好像眼里只有你。这个时候,大概是跟陈亦度在一起吧,等了这么些年,那人终于回到自己身边,应该是会很开心。
赵启平心里发堵,缓了缓情绪,看着对面坐着的小孩,轻声开口“奶包,以后你就跟我一起生活好不好?”
孩子早慧且聪明,这么长时间没见到爸爸妈妈,从医院的护士姐姐跟同屋的病人嘴里也听过一些事,他大概知道爸爸妈妈是去了天上,永远不会回来了,平平对他好。
赵启平看着孩子从椅子上下来,慢慢的走到自己身边,孩子个子不高,整个人都靠在他的腿上抱住他,然后他听到一个小奶音对他说“好的呀!”


陆聿给赵启平发短信祝他在新的一年里能一切顺利。他看了会短信,然后删除。
越接近十二点发过来的拜年短信越多,外面的爆竹声也越大越频繁。
奶包吃完饭玩了会就困了,他把孩子在卧室哄睡着,回到客厅看电视,他有“守岁”的习惯,每年都是两个人,他窝在谭宗明怀里,今年只有他一个。
春晚的主持人在说着要辞旧迎新的话,马上要进入倒计时,赵启平叹口气,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心里疑惑,这个点谁会来,起身开门,谭宗明站在门外看着他。
“谭宗明?你怎么到这来了?”
谭宗明自觉往屋里进,赵启平在他身后关门“我刚从老宅回来,想着你们俩就过来看看,奶包呢?”
赵启平有点愣指了下卧室“睡着了。你回老宅过年了?”
“嗯,家里就我自己一人,所以回老宅看看。”
所以这是没跟陈亦度一起?赵启平下意识点了下头,看着谭宗明脱了大衣坐在沙发上,电视里主持人进去倒计时,5……4……3……2……1……。
窗外瞬间响起爆竹声,谭宗明看着站到跟前的赵启平,压抑着心里的一切想法,他想把面前的人拥进怀里,但是现在,他只能微笑。
“启平,新年快乐!”








评论(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