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墩儿

这世上再没有这样好的事,和这样好的你了。

【东凯】假爱


这是一篇脑洞开太大的产物!

————————————————————————————


靳老师在被万年损友候洪亮坑进剧组前,本着专业演员的自我修养,多少也是了解了一下自己要客串的角色性格!

蔺晨,少年风流,看着没谱,实则心里的小账本清着呢!

靳老师又问,我都跟谁搭戏呀?

侯老板大手一挥,甩到靳东面前两张照片!一个是胡歌,这孩子成名早,你应该听过!还有一个也是你们中戏毕业的,比你小几级,应该算你师弟,你自己看吧!

靳东拿起桌上的两张相片,胡歌他早听说过,是个不错的青年演员。手指一抿,下面的那张就露出来了。

两张相片是剧里的定妆照,相片上的青年束着发,穿一身盔甲,脸上的表情严肃的不像话!但一双黑亮的眼睛却平白的为这人添了点柔色。

靳东“滋”了声。这何止是认识!

这自己最横最浑那段青春岁月里的孽缘啊!当初自己一声不吭的撩完就走了,也不知道这小孩怨不怨他。

所以当我们靳老师带着无比忐忑的心情进组时,隔了十年再次看到他小师弟王凯的时候,也不得不感叹一句,时间真是个好东西!他能把一个人从里到外都变的不像原来的那人!

靳东的第一场戏拍的正是蔺阁主浑身自带仙气特效在山上练剑的那场,但电视上看着是一回事,实际拍摄又是一回事。

靳东腰上掉着威亚,在一块大绿布前飞来飞去,脾气正在爆发边缘,好不容易过了,脸黑的跟锅底一样被放了下来!

刚想骂人,就听身后幽幽传来了句“师……师哥?”

还没等他回身呢,后面那人又哒哒跑到前面来了,看清自己以后,一脸不敢相信的样“我天,还真是你呀!师哥,你这披头散发的我都差点没敢认”刚说完就传来了那十年不变的磨性笑声。

靳东觉得自己心里愧疚的那点小情怀都随着自己师弟的笑声烟消云散了。

难得的,我们靳老师看着面前笑的不能自制的小孩,一撩头发一甩袖子,走了!

所以,他看不见,身后人渐渐收敛的笑脸,微皱的眉头!

由于靳东进组,李雪大方的决定自掏腰包,请客!当晚下戏,一帮人就浩浩荡荡的杀向了早就定好的饭店!

由胡歌和王鸥妹子起头,大呼借了靳老师的光,要好好的宰导演一笔!

桌上王凯挨着胡歌坐,两人你搭着我,我搭着你,你一句我一句的说话。

王鸥笑着推了下身边的靳东“靳哥哥你看,他们俩简直闪瞎眼好嘛,说话就说话呗!还非要搂着说!”

胡歌一听这话,笑的更开,使劲搂了下王凯“我这叫跟我家景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嫉妒呀!”

“呸!还你中有我,你一上戏的单身狗,人家中戏的正牌师哥在呢,你还敢放肆!没听过呀,派别不同怎么恋爱!”王鸥看了眼靳东“靳哥哥,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靳东平时是愿意看着一群小孩闹的,但今天他就是看对面的俩人不顺眼,无视胡歌明显写着快说不对的眼神!撇了眼胡歌旁边那人“对!”

对面胡歌脸一垮,推了下王凯“什么呀,凯凯,你看你师兄!”

这面王凯刚想说点什么,就听靳东说“你都要诱拐我师弟了,我这正牌师哥当然有发言权!”又隔空指了下王凯“而且,王凯也得听,这兄友弟恭向来是我们中戏的优良传统!”

王凯看胡歌那样,就忍不住在逗逗他“是,我听师哥的!”

胡歌一听这话彻底无语了,这哪是兄友弟恭呀,这分明是万恶的旧社会!劲一上来就张啰着大家喝酒!

王凯人爽快,喝酒也痛快,不管是谁来跟着喝,肯定一口干!

但这喝的快,蒙的也快,几轮下来王凯就觉得脚底下发虚,看对面的靳东都觉得是两个!推了下胡歌让人起来!

胡歌看着王凯晃荡出去有点不放心,想跟着去看看,刚挪脚,就被靳东喊住了“你坐吧,我去看看,正好去趟洗手间!”说完迈开大长腿就推门出去了!

洗手间里王凯撑着洗手台,只觉得一个嗝没缓上来,呕了几下没吐出来,胃里更难受!

想着洗把脸回去吧!就感觉有只手在自己后背顺着给拍了几下,然后就听见靳东那把中低音“难受吧!”

模模糊糊的想起很多年前,自己喝多了回家爱折腾,趴在卫生间地下捧着马桶吐,也是靳东一面严肃的紧告,下次自己在喝成这死样子就不管自己,一面心疼给他拍背,拿蜂蜜水伺候着!

缓了缓直起身子,回身对着靳东“师哥,我没事,你要去厕所吗,我回去了!”

就等着人说“好,你回去吧!”

“不去,看你喝挺多的,不放心,来看看你!”靳东盯着面前这人,当初的小孩已经长成了男人,只比自己矮一点,整个人挺拔的跟个小白杨似的!靳东有点不敢认,可唯独看到那双眼睛时,靳东仍觉得,是他,还是当年窝在自己怀里叫着师哥,跟着自己身后无所顾忌的小孩!

自己好像确实是辜负了他!念随心动,一抬手就把面前笑着的男人拉进怀里“王凯。”字正腔圆!

王凯想,跟他熟悉的人,有的叫他凯凯,有的叫他凯子,也有的干脆喊他老王!这么多年,好像只有靳东一个喜欢连名带姓的叫他,王凯。

分明挺生硬的两字,从那人嘴里出来,却生生的被叫出深情的意味!

两人挨的近,能清楚的听见彼此的心跳,王凯慢慢的笑出声。

笑到最后靳东就听见了怀里小孩带着刺骨的声音“靳东,你也有心?”



————————————————————————————


这大概是一个靳大头当初渣了小狮子,过后被人翻盘狠虐回来的故事!





评论(1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