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墩儿

这世上再没有这样好的事,和这样好的你了。

【谭赵】尚且 9




赵启平挂着两个黑眼圈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看了眼睡在一旁的奶包,低头亲了下孩子肉乎乎的小脸。
昨天晚上谭宗明死活留在了他家,怎么撵都不走,说是大晚上的他从老宅过来这面本就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累的慌,在开回去属于疲劳驾驶。
两人闹到半夜,最后赵启平也懒的管他,塞给人一床被子自己进了卧室。
谭宗明抱着被子心满意足的往客卧走。


初一,赵启平休班。
站在客厅里看眼墙上的挂钟,7:15。客卧的门关着,谭宗明还没起来。
赵启平去厨房弄吃的,开火熬小米粥,又从冰箱里拿了点小菜,熬粥的时候奶包醒了,揉着眼睛站在卧室门口往厨房看。
赵启平心情愉快的冲奶包笑“奶包早,去叫你谭叔叔起来。”
“谭叔叔来了?在哪?”孩子没想到谭宗明会来,一听赵启平说人在家里,立马乐出声。
“在客卧,你去叫吧!”
“好嘞!”
赵启平把饭菜摆到桌上,谭宗明被孩子拉着手出来往桌边走,刚起床的人头发有点乱,看着赵启平扒拉了下头发“等我下,我去洗漱,换衣服。”
赵启平这才注意到谭宗明身上穿的是以前放在这里的睡衣。谭宗明有往他这面放备用衣服的习惯,有一次因为点事两人就近住在赵启平这面,赵启平还好说,睡衣和第二换洗的衣服家里都有。
但是没有谭宗明的,那人又是不能委屈了自己的人,最后还是赵启平给他找了套自己买大了的睡衣给他,人才勉强的穿上睡觉。
睡前还在别扭,说什么从明天开始必须要往家里放点他的衣服才行,不能光有赵启平自己的,不然别人一来家里,还以为他赵医生没主呢!
赵启平摇摇头打断思路,有些回忆不能想。
越想越觉得难过。


谭宗明收拾好出来的时候,饭桌上一大一小已经开吃了,两人都拿着一个大碗,咕噜咕噜的在喝粥。走过去坐下,赵启平头都没抬,整个脸都要埋到碗里去,露出一小截脖子,谭宗明下意识抬手照着人后脖颈子捏了下,赵启平浑身一激灵,终于从碗里抬起头看着他。
“干嘛?”
谭宗明拿起面前的碗喝口粥“没事,那个什么,你头抬起来点,都要进碗里了。”
赵医生撇一眼他,夹了块藕放进嘴里嚼嚼嚼“哦。”
谭宗明给一旁的奶包又添了点豆浆,问了句“你今天不上班?”
赵启平吃着东西没空搭理他,只点了下头,谭宗明有点无奈,这么多年了,在赵启平眼里,他就从来比不上吃的东西!
“你慢点吃,小心奶包有样学样!”
赵启平放下碗有点炸毛,说谁那?说谁那?看着人刚想反驳两句,还没出声呢就被敲门声打断。
大早上的,谁呀?赵启平心里腹诽起身去开门,被谭宗明按下“你吃吧,我去开。”


陆聿有点意外,看着门里面的谭宗明眼神不明。
谭宗明看着人不说话,挡在门前也没动,这人怎么这么不招人待见。大初一的就往别人家来,还有没有点礼貌了!
“谭总,来这么早?”陆聿勾唇笑了下
谭宗明皱眉不爱搭理人“我昨晚上住这。”
“谭宗明,谁呀?”赵启平半天等不到人进屋,只好自己起来看,没想到就看见差不多高的两人僵持在门口。
赵启平一愣,往后拉了下谭宗明胳膊,让陆聿进屋,顺带瞪了眼人,意思怎么不让人进来!
谭宗明一扭头不接话。
等三人再回到客厅的时候,奶包已经吃完饭了,站在厨房洗碗槽前,垫着脚努力的想把手里的碗放到里面,谭宗明撇了眼陆聿,几步冲着孩子走过去一把抱起来,把他手里的小碗放到水槽里。
陆聿一想就明白了,他后来又查过那个孩子的资料,这应该就是谭言瑞,在看谭宗明跟孩子也像是熟的样子,当初给孩子拿手术费的应该就是他了。
陆聿有点烦躁,他很有把握,以赵启平重视那孩子的程度,到最后一定会来找自己答应他的条件,奈何后来秘书告诉他已经有人替孩子交了钱。坏了他的事!
他派人去查,却无论如何也查不到是谁交的钱,但如果是谭宗明的话,那一切就说得通了,他查不到也是正常的。毕竟谭老板身居高位。
陆聿在心底冷笑。


赵启平领人往客厅走“你怎么来了?有事?”
“没有,就是想来看看你。”
赵启平一愣,这话他不知道怎么接,而且谭宗明就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坐着,怀里抱着奶包,一大一小两色人脸上的表情都严肃的可以,赵启平看一眼,忍不住有点想笑。
小孩子先开口“平平,他是谁呀?”
“奶包,叫陆叔叔!”
奶包看着陆聿,小脸很严肃,礼貌的打招呼“陆叔叔,您好!”
陆聿看着小孩,不易察觉的眯了下眼睛随后笑开“你好,奶包!”
谭宗明把奶包放下,揉了揉孩子的头让他自己去玩,“陆总来这么早,其心可加!”
“谭总这段时间自顾不暇了吧,但不是也有时间来这里找启平。”
谭宗明皱眉,压下声音“陆聿,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只是想问问谭总这段时间盛煊怎么样?顺便跟谭总说声,人呀,还是要专一。既然朱砂痣回来了,就别再打人家的主意!”
赵启平坐在一旁脸色不好看,谭总明浑身压着气,他想这话虽然是说给谭宗明听的,但实际上是在变着法的告诉他,他不是谭宗明心里的那个人。
他早有自知之明,用不着别人再来提醒。
最后赵启平说累,礼貌的送两人出门。


谭宗明心里窝着气,看着陆聿更加不顺眼。
“陆总的那些小心思还是收一收,别打一些歪主意!”谭宗明坐在车里,车窗摇下一半,赵启平在的时候他不好说,但是只剩两人,有些话他是一定要让陆聿知道的。
陆聿看着开远的车,轻笑一声。
谭宗明,风暴就要来了,先顾好你自己吧。
抬头看了眼赵启平家的楼层,缓缓吐出口气,空气里永远潮湿阴沉,让人觉得压抑。

谭宗明,上海就要变天了。





评论(28)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