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墩儿

这世上再没有这样好的事,和这样好的你了。

【谭赵】尚且 3




赵启平伤在肩旁,医生不能自医,所以老老实实的住了几天院,凌远来看他的时候有点幸灾乐祸,他指着赵启平打着绷带的肩“赵医生从上学开始打架就没吃过亏,这次怎么栽了?”
赵启平看着凌远暗暗咬牙,心想对领导要如春天般温暖,要控制,要控制“凌院长你这样,李副队知道吗?”
“当然!”凌远微微蹙眉“昨晚上我在病房外面看见谭宗明了,人在那站了会就走了,你们吵架了?”
赵启平没说话,凌远算是为数不多知道他跟谭宗明关系的几个人之一“没吵架,我们分开了。”
凌远眯了下眼睛,有点不敢相信,谭宗明能放走赵启平,呵呵,天要下红雨了!


谭宗明不能为自己的行为找到理由,如果非要找个借口才能说的过去的话,那大概是鬼迷心窍了。
昨天他无意中从衣柜里翻出条酒红色的细条领带,那是赵启平给他买的,美名其曰必须拴住他,赵启平说“男人过了三十岁在某一方面都有点如狼似虎的状态”,他要绑着他这只大老虎,免得再出去祸害别人。
谭宗明出去找水喝,看见橱柜里方形的玻璃杯,也是赵启平买的,这个家里似乎到处都有赵启平的痕迹,八年的时间可以留下很多。
谭宗明烦躁的在屋子里楼上楼下转了几圈,以前不注意,现在看似乎那那都能跟赵启平连在一起。
谭宗明颓废的抓了几把头发,这屋子是待不下去了,等把车开到第一医院时,自己也挺纳闷的,随后又对自己说,就算是朋友受伤了,他也应该去看看。
可等人站在赵启平病房门口了又没有那个勇气进去,谭宗明苦笑,这要是让安迪知道,一定会说他矫情。
透过门上的玻璃看着人像是已经睡了,谭宗明吐出口气转身下楼。


赵启平年轻底子好,不过一个月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于是赵医生在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前线。
手机有提示音,赵启平点开,有些尖细的女声透出来“赵医生,今晚一起吃饭吧!”
赵启平摇头打算不理,这套路他当年勾搭谭宗明的时候都没用过,这都过去多少年了,现在居然还有人用这招!
随后又暗骂自己没出息,什么都能想到那人身上去。
忙前忙后好不容易到了下班时间,赵医生摊在椅子上感叹果然劳动人民不容易!
收拾好东西,还没等走出医院大门呢,迎面过来的人已经先跟他打招呼“赵医生!”
赵启平有些头疼的看着面前的人,曲筱绡,一个富二代,自从几天前自己帮她治过脚以后,这人就搬出一副要感谢恩人的样子。
“你来干嘛?”
“等你下班啊,赵医生那么难约,所以我只好亲自来等赵医生啦!”
赵启平无奈的越过人往出走“我今天有事,没时间。”
曲筱绡转身跟上人“这就没意思了啊,赵医生,如果你今天跟我吃了这顿饭,我可能以后就不缠着你了呢!”
赵启平停住脚步挑眉看着身边的人“你确定?”
“我曲筱绡说一不二!”
“那好!”


赵启平自觉没有喝多少,可就是脚步发飘,心想人都说喝酒跟心情有关,他最近的心情看开确实不适合喝酒。
赵启平下车时还没忘了最基本的礼仪跟曲筱绡说谢谢和再见,并且坚持看着人把车开出去才上楼。
赵启平晃着走进电梯,伸手去按楼层,感觉到有人进来,自觉的往里面站了站,一只手伸过来在他前头按下了15层,低沉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里响起,不难察觉其中带着些不满的情绪“怎么喝成这样?”
赵启平闻言抬头,正对上谭宗明看过来的一双眼睛,一时没反应过来,脱口而出“老谭?”
谭宗明看着人那样心里哼哼,还行还认得人呢。
“你怎么在这?”
谭宗明没说话,眼睛盯着楼层数字上升,顿了下就听见身边好像猫科动物炸毛的声音“谭宗明,我问你话呢!你大晚上的在这干嘛呢!”
谭宗明有点烦躁,对上人因为酒精而透出点血色的脸,大晚上的他总不至于来玩吧。
胳膊被人拽住拉的向后一踉跄,谭宗明皱眉,一只手固定住胳膊上的手腕“别闹”声音里透出些严肃。
电梯响起“叮——”的一声,赵启平被人拉着往外走,心里发涨,这算什么?
赵启平停住,微用力将胳膊从谭宗明手里抽出来“你到底有什么事说吧。”
谭宗明似乎愣了一下,看着人迟疑了一会才开口“你,伤怎么样了?”
赵启平似乎听到了什么笑话,一双眼睛里泛着戏虐“谢谢谭宗,我好了!”
谭宗明不去看赵启平的眼睛,从大衣兜里拿出一个U盘“我看电脑里有你近期要做报告的文件,就帮你拷了出来。”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突然逼上前几步,整个人变的尖锐起来“谭宗明,你逗我呢!大晚上给我送文件?你自己问问自己,你信不信!”
“还是说,谭老板在正主那吃了瘪,突然发现我这个替身做的挺好,来找我继续替下去”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这样,他不是这个意思,他只是想来看看他“启平,我没有这个意思。”
赵启平笑笑“不是这个意思,那是来证明你跟陈亦度现在很好,特意来告诉我一声吗!”
“不是,启平,你听我……”
赵启平出声打断,从谭宗你手里拿过U盘,他没有力气在去跟谭宗明说下去,不管他今天出现在这是什么目地,他都不想在管。
“谭宗明,你走吧。”
“以后别见面了。”
“算我求求你,别让我难堪。”


后来谭宗明总能想起赵启平那时的表情,好像卸下了一身的防备,目光平静的看着自己,那双黑亮滚圆的眼睛里再也看不见以往的光。谭宗明知道那是对一个人彻底心死的表情。
赵启平为人看似热情,其实谭宗明知道那是一种假象。
说赵启平生性薄凉也不为过,骨子里又清高的要命,如果赵启平真的不想在跟一个人有关系,恐怕这人这辈子在也入不了他的眼睛。
想到从今以后赵启平对他会像那些陌生人一样,谭宗明不知道怎么去形容这种感觉。
适应一个人出现在你的生活里需要很久,那要是一个在你生活里出现了很久的人,以后都不会再出现。
适应这个又要多久呢?
谭宗明躺在床上,安静的闭上眼睛。


评论(2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