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墩儿

这世上再没有这样好的事,和这样好的你了。

【谭赵】尚且 2




安迪觉得谭宗明最近有些精神恍惚。比如开会走神,水当咖啡等例子。多的数不清。
安迪想她大概要跟谭宗明聊聊,为了她的饭碗,盛煊的长期发展,谭宗明这样可不行。
谭宗明最近经常想到赵启平,想起那天晚上赵启平安静的收拾衣服,然后将别墅的钥匙从包里拿出来放到门口的收纳柜上。
谭宗明伸手去拦“启平,这房子我会转到你名下。”
赵启平回头看着谭宗明,眼里还有未消的红“谭总这算是给我的精神补偿?!”
“启平我只是想让你过的好点,我们还是朋友,以后有任何困难你都可以来找我。”
“谭宗明,我们给彼此留着体面不好吗”赵启平笑,骨子里觉得自己悲哀“就这样吧。”



赵启平仍然按时上班下班,离了谁生活还是要过的。
也只有他自己知道,走的那天他对着谭宗明说不出分手两字,因为从头到尾谭宗明也没说过他们俩到底是什么关系。
赵启平忽然想到哪些外界的言论,或许他们说得对,谭宗明是金主,至于他不过是金丝雀而已。
赵启平为自己近日的反常找了个很好的借口,就算是走肾走了八年,说一点没走过心恐怕也是不正常的。
更何况谭宗明要是想让谁觉得他爱你,确实是能把人宠到天上去。



安迪听完谭宗明进来一系列举动的根本原因,双手一摊“所以说,赵医生都知道了。”
“是。”
“嗯,老谭,你勇气可嘉。”
谭宗明叹气,好吧,“安迪,我今晚约了亦度,你要不要一起,咱们也好久没见了”
“不去,你别想拉我下水!”


谭宗明比陈亦度先到预约的饭店,环境清雅,靠窗,又能看夜景,一切符合陈亦度的习惯。
等人来时,菜刚好上桌,谭宗明看着对面的人觉得自己有太多的话想说。
“宗明,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谭宗明看着人“当初为什么要走,我对你不好吗?现在呢,又为什么要回来?”
“宗明,不是你对我不好,是因为我觉得当初我们之间根本不是爱情!”
“笑话,我们在一起两年,你说那不是爱情?!”
陈亦度夹起一块红烧小排放到谭宗明碗里“当然,就像我从不吃排骨,而你这么多年也不知道。”
谭宗明皱眉,看着碗里的排骨,他下意识的去点这道菜,当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现在想才反应过来,那是赵启平爱吃的,下意识行为。
“抱歉,但我还是不能同意你的说法!”
“ok。每个人的看法可以不同!”
“这次回来还走吗?”
“不走了,所以以后如果有什么合作或许还要麻烦你!谭总!”陈亦度举起酒杯向谭宗明,随后喝完“先干为敬。”


饭后,陈亦度跟谭宗明说可以找个地方再去喝两杯,正对谭宗明心意,等把车停到酒吧门口,才听副驾驶上的陈亦度似笑非笑的说“宗明,你换品味了?确定在这?”
谭宗明点头,下车替人开车门。
两人进去,大概正是高峰期,音乐声充斥着人的神经,舞池里已一个点为中心,向外包成一个圈,隐隐约约能看见里面的身影晃动。
谭宗明跟陈亦度找了个靠近角落的位置坐下,陈亦度笑着望向谭宗明“我记得你以前不是说不爱来这种地方吗,总嫌吵。”
暗色的灯光晃在陈亦度脸上,由衬的一双眼睛黑亮,谭宗明看着就想起赵启平在他身下情动的时候,眼睛里像是盛着一汪水,在他耳边叫的百转千回“谭宗明……”
“大概是年纪大了,反而喜欢热闹的。”
陈亦度微微点头,想来也是有可能,身后突然传来混乱声,音乐已经关了,谭宗明抬头去看,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外圈围的人太多看不到里圈的人,谭宗明起身冲着陈亦度抬手“走吧,看来今晚这酒是喝不上了”



谭宗明微揽着陈亦度往外走,等走到舞池边上的时候听见从里面传来的一声“卧槽!”
谭宗明一愣,陈亦度感觉人停了脚步,转头就看见谭宗明挡开人群往里面走。
等谭宗明终于挤到最里面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赵启平捂着肩膀,而对面男人手里拿着个碎酒瓶子。
“操!”谭宗明暗骂,身体快过大脑,一步上前踹在男人胸口。
赵启平跟了他八年,八年里别说是见血,就是小磕小碰他都没让赵启平伤过。
谭宗明被人从身后拽住,陈亦度拦住他摇摇头“好了,宗明。”
谭宗明看着陈亦度,缓了下,回头看赵启平,衬衫已经被血透过了大半“去医院。”
赵启平看着两人“谢谢谭总关心。”
谭宗明跟着赵启平往门外走,在门外面把人拦住“你这样没法开车,我们送你去医院。”
陈亦度点头,转身去开车。
赵启平感觉到热源靠近,谭宗明拿着大衣往他身上披“外面冷,披上点。”
赵启看着人后退两步,声音嘲讽“谭宗明,如果今天换做是陈亦度呢,你会这么轻易就算了嘛。”
谭宗明没想过这个问题,但如果今天换成是陈亦度呢,谭宗明想了想,摇了下头,他不知道。
等陈亦度把车开过来时,门口就只剩下谭宗明一个,陈亦度下车问谭宗明“人呢?”
谭宗明没回答,自顾上车,他想着赵启平最后看他的样子,赵启平说“我知道了。”
谭宗明把车停在陈亦度家楼下,看着人上楼直到楼上灯光亮起,等了会,打电话给安迪“帮我查一下今晚在广峪路酒吧伤了人的是谁。”
他想就算两人不在一起了,那也没有让别人欺负了去的道理。




评论(11)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