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墩儿

这世上再没有这样好的事,和这样好的你了。

【庄季 楼诚】安魂



“等着我回来。”
“眼镜蛇暴露,立即撤离。”


季白不知第多少次在深夜从床上惊醒,梦里的人是明诚,也是他。
带着前世记忆转世对季白来说不知是好是坏,因为他清楚的知道哪些梦里的故事,梦的人不可以说是真正属于他,但他又明白那也确实是他的故事。
回忆里的那些人鲜活好像从来没走过,汪伪,军统,中共,大姐,明台……
明楼。
季白平静的躺回枕头,闭上眼睛,他记得,特高科的人来明家带走明楼,他也记得明楼走时安抚他的眼神,他说“等着我回来”
但是明诚没有等到他,半个小时后,中共电台发来电报“眼镜蛇暴露,立即撤离”
明诚是军人,明楼说过,一旦出事,以国为重。明诚最后等到的是明楼的死讯。
季白心里发堵,明楼,他的战友,他的家人,他的爱人。


季白曾经想过放下那段过往,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但生活却又总是喜欢跟他做对,季白第一次见到凌远时,心底的声音在叫嚣,导致他对着人脱口而出“大哥。”
凌远愣了下,随即扯出公式化微笑“我应该比你大,叫大哥也是对的。”
季白压下心里的一切想法,恢复到季队长的状态“是我失礼,凌院长。”
季白不知道是否只有他一个人带着记忆转世,但凌远的脸摆在那里,他控制不住本能的欲望,接下来就是无数次的试探……
“凌院长,你喜欢吃红烧肉吗?”
“吃油腻的对胃不好。”凌远皱眉

“凌院长,喜欢经历学吗?”
“经济学?兴趣不大,”

“凌院长,你会唱戏吗?”
凌远看着季白“你看我像会唱戏的样子吗?”

这样的试探直到凌远当着季白的面接了个电话,季白快速的看了眼屏幕“小祖宗”,季白听着凌远对他说抱歉,看着凌远软下声音,看着凌远柔和了眉眼。
季白眼里发涩,他想到明楼,那个只会对着明诚露出温意的明楼。
凌远挂断电话“季队长抱歉,家里小孩电话,必须要接”
“没关系,刚才是家里的孩子?”季白指指电话
凌远笑“不是,是爱人。”


季白是胡乱找个借口走的,他确定凌远是不记得上世的记忆,但他仍然无法接受有着明楼的脸对他说出有爱人的话。本能的排斥。
子弹贯穿肩膀的时候季白想,倒霉也不是这个倒法,一样的伤要来两世吗!
即使知道凌远没有明楼的记忆,但他还是不想让凌远知道他受伤,昏迷前他拽着队友说“别去第一医院。”
底下的人虽然不明白平时有事没事都爱往第一医院跑的队长真受伤怎么反而不去了,但队长都发话了,还是不要送去了。


等把人送到六院进了手术室后,一群人才想起来,刚才在一楼大厅是不是碰到个医生,看见他们队长以后就一脸惨白的站那了。季队是跟他有过节?!打过人家?不然怎么给吓成那样!
季白迷迷糊糊醒的时候,看见坐在床边的人,勉强扯出点笑“凌远,你来啦。到底还是知道了……”
那人就坐在椅子上看他也不说话,季白被看的发毛“怎么不说话?”
“我不是凌远。”
季白瞬间瞪圆了一双眼睛“你不是凌远?!”
“嗯,我叫庄恕。”
“你……”
庄恕皱着眉打断季白“季警官,我看过你的入院资料,我问你一个问题,请你回答我。”
季白还在震惊居然有两个这么像的人,那这个他要不要也试探试探,听见人问话下意识接了句好。就见那个叫庄恕的医生皱着眉纠结了半天“季警官,你喜欢钱吗?”
季白憋了半天忍住心中想爆粗口的冲动“庄医生,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季警官好好休息。”转身走人。
季白心里呵呵……什么人啊这是!


第二天庄恕来看他的时候,季白想翻白眼,他是内伤,所以为什么要带猪蹄汤!
“季警官爱吃东西吗?”
季白险些被呛到“庄医生,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
庄恕拿过季白手里的碗去给人添汤“没有,季警官在喝点。”
第三天……
第四天……
庄恕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每天准往季白这跑两趟,好吃好喝的供着。直到季白出院。
出院那天许诩也跟着来接季白,看见季白就往人身上扑过去“师傅,你终于好了。”
季白看着怀里的丫头,安慰的拍了拍许诩后背“没事……”
庄恕就是这时候推门进来的,一屋子警察,外加一对互搂的人。
季白听见声往门口看,眼见着庄恕黑了脸,那眼神看的季白后背发凉,卧槽,这是憋不住了,要请家法了!
庄恕站在门口没动,看着季白“你跟我出来。”转身开门走了。
季白看着一屋人呵呵的两声“我跟着出去看看啊,庄医生可能找我有事”
屋里有人说话“庄医生一个胸外科的找季队干什么?”


季白跟着人回了办公室,庄恕转身落锁,转过身对着人就一句“出息了是吧”
季白看着人装傻“庄医生你什么意思。”
“你不知道我什么意思?”
“你不说明白我怎么知道?”
庄恕笑边笑边往一边立着的铁皮柜走“行呀,长能耐了……”
季白心里有点发虚,他是不是应该继续挑战一下这人的底线?
庄恕背对着季白打开柜门,等在转过身看人的时候,就见面的人刚才还装着一脸无辜的人瞬间退后三大步。“现在知道什么意思了?”
“大,大哥……你怎么还拿着这个。”明家小祠堂的家法,明诚一辈子的心理阴影!
庄恕往前走“现在知道叫我大哥了?”
季白指着人不让在往前走了“你把东西放回去,我看着后背疼!”
庄恕看着人叹口气,把手里的鞭子放回铁皮柜,走到季白面前的沙发上坐下“你什么时候认出我的”
“第一眼。”
“凭什么?”
季白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眼神,大哥你看我时候的眼神和凌远看我的时候不一样”
庄恕挑眉,凌远,他记住了!
“那你呢?什么时候确定是我的?”
“你醒来后的第一眼!”
“凭什么?”季白反问
庄恕笑着起身“不可说。”
“既然都确认了为什么还问哪些问题?”
“想看看你的反应,和这些年的长进。”
季白撇嘴“大哥,那我长进了吗?”
“没有!”
看着面前的人,庄恕想,不管怎么样只要见到这个人他就能在第一眼确认,就像他当初第一次见到赵启平,只一眼他就确定这不是他要找的那个孩子。
季白低头心里嘀咕,什么叫没长进?!却感觉自背后拥住自己的手,熟悉的气声仿佛跨过一个年代在他耳边响起……
“阿诚……”
“大哥……”
“季白……”
“嗯……”
“我们回家。”


季白心里发苦,看着面前人的背影,他终于等到他……






评论(1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