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墩儿

这世上再没有这样好的事,和这样好的你了。

【东凯】归





大暑,靳东搬出去的第七天。

王凯想着靳东临走前说的话“王凯,老靳家三代单传,我得跟她要个孩子。”

孩子。王凯想笑,谁他妈还不是家里的独苗!

两人在一起的第三年,终于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早就摆在那里的问题,靳东已婚,肯定要传宗接代!

王凯心里憋屈,当初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都觉得是救对方于世俗的英雄,空有一腔爱意,以为能打败天地。没想到最后英雄还是败给了世俗。

王妈妈不止一次的催过王凯去相亲,说是他年纪也不小了,身边总要有个知他冷暖的人,最终都被王凯以各种理由拒绝了,他想,知他冷暖的人就在他身边呀。

越想越烦,索性不想。靳东,去他大爷的靳东!

王凯想,既然你敢给小爷去跟女人生孩子,那小爷就敢出去作上天。

“晓然,你在哪呢?”王凯拿着手机开始约酒。

“凯凯!正想给你打电话呢,一会琅琊榜这群人大聚餐,大Boss让我找你”

“聚餐?……嗯,那你来吧!”

挂了电话,王凯开始收拾自己,他今天就是想找个地方醉一次,正好自己和靳东那点事在这群人里也不是秘密,更是可以不必顾虑。至于靳东,在家陪媳妇,不会去。

等郭晓然接了王凯在到聚餐地方的时候,离定好的点已经过去差不多一个小时了。两人一推门,郭晓然在前面一愣,王凯差点撞他身上,伸手一推他后背进了包间,人还挺全,有熟人也有新人等差不多扫完的时候,就在靠窗边的位置看见了靳东,和坐在他身边的女人。

胡歌最先反应过来,站起来冲着王凯他们招手“晓然,凯凯快点就等你们俩了啊,来来来,坐我着来!”

王凯脸上不显神色跟着郭晓然坐在胡歌身边,面前酒杯里的酒是满着的,王凯抬手拿过来,站起来冲着一桌子人笑笑“我和晓然来晚了,我自罚三杯”

三杯酒下肚,桌上有人鼓掌,有人跟着起哄说王凯酒量见长。靳东看着坐自己对面的小孩皱了下眉,王凯看着他们笑,自己也跟着笑。

桌上气氛又热闹起来,几轮下来王凯喝了不少,看人有点双影,用手撑着脸,乌黑滚圆的眼睛里泛着水光直勾勾的盯着靳东。

靳东被他看的没脾气,轻微的叹了口气“王凯……”

王凯悠悠的插了句话“师哥,你看嫂子长得多好看……”

靳东有点愣“王凯,喝多了吧!”

“没有,我夸嫂子好看你不乐意呀,放心,我不跟你抢。”

说完又举起自己面前的酒杯“嫂子,我敬你一杯,你好好对我师哥”说完没等人说话一抬手干了。

对面的女人看着王凯,转头又看了靳东一眼“嗯,自己的老公,我不对他好还能对谁好。”

王凯抿了下嘴唇,大方,聪明,是他对她的印象,一个足够聪明的女人,用一句话就能戳他心窝子。

女人要去拿身前的酒杯,被坐在旁边的靳东拦下了“你别喝了,我替你喝。”

“王凯,酒我替她喝了。”

王鸥在一旁啧啧了两声,直呼师哥虐狗,护短护到家了,一杯酒也不让碰。

“你替她喝,凭什么?”王凯站起来,桌上人一时间齐刷刷的看过来。

靳东抬手捏了下眉心,似有倦意“王凯,别闹。”

闹!他没闹,他就是想问问。

郭晓然一边拽他衣服“凯凯,快坐下,你看看喝多了吧”

可能就是一个瞬间,王凯看着对面的靳东,他身边坐着的女人,那是他的妻子。一个光明正大的身份。他一辈子求而不得的东西。

累,真累。这人吧,最怕的就是心累,心一累,就什么都完了。

最后看了眼靳东,一摆手“你看,我今天确实是有点喝多了,你们接着玩,我就先回去了。”

李雪在一面站起来要送王凯,王凯摇了摇头说不用,出门就打车,方便。

临出门,王凯整个人冲着靳东那面一笑“哥,我走了。”




靳东后来想,他是应该感谢他对王凯了解到骨子里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他就能知道那小孩想要什么,是高兴,还是难过。

王凯走了以后,靳东就有点坐不住了,越想他临走时候的眼神越心里发慌,拍了下李雪,小声说了句“我出去看看,这面……”

李雪看了眼自己多年好友,又看了看他身后的女人,“行了,这面我替你看着,你就作死吧,赶紧看看去……”

“谢了!”

靳东站在两人家门口,抬手敲了敲门,没人应声,又敲了几下,依就没人应,靳东有点急,拿出钥匙想着自己开门,插了几次才插进锁眼。

屋里没开灯,靳东抹黑往前走,卧室门开了条小缝,推门进去,床上空调被下鼓起个人形,靳东喊了声“小孩……”

没人回答,“小孩。”

黑暗里只听得见自己的呼吸声,靳东一把摸到墙上的顶灯开关按开,暖黄色灯光充满卧室,然后靳东就看见躺在床上的人,和床头柜上散落的一瓶药。

白色的药片零星几个滚落在地上,靳东耳边发出巨大的嗡鸣声,分明是正热的天怎么就觉得浑身都凉透了呢!

“小孩……”

“王凯。”

“王凯!”



王凯觉得自己做了好长的一个梦,梦里有他跟靳东的这些年,他是真不想醒呀。醒了,靳东就不是他一个人的了。

开眼睛,四处看了看,这是,医院?

王凯觉得渴, 转头看着床头柜上有水杯,伸手拿过来,没等喝呢,病房门被人推开,然后王凯就看见一脸灰青的靳东,头发乱糟糟的,胡子也没刮,手里拿着热水壶。

看见王凯醒了,手里的水壶啪——的一声落在地上,两大步走到人前,也不说话抓着人胳膊左右看了看。一米八几的汉子突然就红了眼睛,一把将人搂进怀里。声音仿佛浸满了石子,狠狠到“王凯,你要是在这样,我他妈就死在你前头!”

王凯愣了愣就明白了,那天晚上回家,心里难受,他实在睡不着,想着吃几片安眠药,但是好像吃的多了点。

“我没想死。”

靳东搂着他没动。

“我就是睡不着……”

搂着他的人动了,嗯了一声,放开他转身找扫帚扫水壶碎片去了“家里所有的安眠药我都扔了。”

“…………”

“你睡不着,我哄着你睡。”

王凯不明白“你不回家了?”

“离婚。”碎片被扫进垃圾桶。

王凯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那……那孩子呢。”

靳东走回来,在床边坐下“不要了,只要你就够了,只要你。”

王凯惨白着一张脸躺在床上的那晚上靳东明白了一件事,没有孩子,家里的长辈会伤心,会难过。

没了王凯,他会死。不开玩笑,他会死。

没了心,人怎么活呢!

王凯于他,大概就是他心尖上最软的那块肉了。

靳东想起当年他们俩个一起拍伪装者时候明楼的一句台词,“长兄如父,我于阿诚,如兄似父。”

如兄。似父!

都似父了,那他还要个屁孩子呀!










评论(7)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