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墩儿

这世上再没有这样好的事,和这样好的你了。

【蔺靖】灯下美人



蔺晨每每想起初见萧景琰时都会想起一词。

灯下美人。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萧景琰要蔺晨进宫给他做个保证的,保证长苏能平安的回来。

蔺晨在没见到人之前心里是窝着口火的,想着大梁的太子是不是脑子不太好使,就以梅长苏那副身子还想着他能从战场上平安的回来,简直是天方夜谭好吗,还要着他保证,他蔺晨又不是神仙,能起死回生。

所以,等他站在城墙上看着背对着自己的太子,只是略微的拱了拱手“太子殿下。”

“先生,小殊说你是他最信任的人”

蔺晨一愣,这都哪跟哪呀,不是来要自己保证的吗,怎么还打起感情牌了。

“是,可以这么说。”

萧景琰闻言回身,城墙上的光映着那双乌黑的鹿眼“好,那我便信了先生”一顿又说“小殊他此去可否平安归来。”

蔺晨本着梅长苏的意思是要他骗一骗这个人的,但是……

蔺晨看着面前的人,心里“啧啧”了两声,嘿,看看,这小身段!这小眉眼!这小气度!

美人!这长苏也没跟他说过这太子是个美人呀!

“长苏他自有他该去的地方,殿下不必担心”

“那林殊呢?”

蔺晨转身,面向城外一片黑暗“殿下糊涂了,林殊已经死在梅岭的那场大雪中了”

白锦的袖子忽被人拽住,那人仿佛非要个答案“林殊呢?”

蔺晨摇摇头,拂下袖子上的手,抬头,对面的人眼睛里水光闪现,悠悠的映在灯火里,这么固执,也不知是幸也不幸。

“殿下,林殊已然。”



等到大军凯旋,年轻的梁帝站在城楼上自是没等到那个承诺,大军的头马上坐着蔺晨,手里捧着玄色盒子。

房门被推开的一瞬,剑气随之而来,萧景琰拿着利剑,指向屋内站着的蔺晨“蔺先生,你当初说林殊已然,我信你,只是如今林殊呢?去哪了?”

蔺晨无视指向胸口的剑,脸上没有丝毫惊讶,他早就想到萧景琰会来,室内无灯,借着窗外的月光蔺晨看着来人“林殊生在帅府,征战沙场,死在战场,在梅岭,那就是他原本就该去的地方”

“陛下,是你执念太重。”

萧景琰红了一双眼睛,死死的盯住面前人“那为何连他的尸骨也不带回来!”

“呵……”蔺晨拨开胸口处的剑“尸骨?我不是给你带回来了!”

“你胡说,那盒子里只有小殊的佩剑!”

蔺晨一步步逼近萧景琰,长苏去了,难过的伤心的不止就他萧景琰一个“你还想要什么,长苏说,他当年就应该死在梅岭跟林家军一起,只不过心愿未完,如今大事已成,冤案昭雪,他葬在梅岭那是他的心愿”

“小殊他……”那双含着水光的眼睛终是落下泪来。

蔺晨觉得心尖的肉都被烫了一下。



后来时间长了,蔺阁主倒是成了这宫中常客,一年到头,总有那么一两个月不在宫里,毕竟琅琊阁还有很多大事等着他们蔺大阁主亲自处理!

只是这蔺晨回琅琊阁只要超过两个月,宫里头的那位可就不安生了,天子之怒呀!就像现在。

“高公公,蔺晨走多久了?”

一旁的高湛掐指一算,觉得要完“回陛下,蔺阁主是四月份走的,已经两月有余”

萧景琰眉头微皱,放下奏折“派人去琅琊阁给我找回来,顺便告诉他,如果再不回来,他就不用回来了”

“是。”

萧景琰又拿起案上的奏折,他就是个不得闲的,在一想那人逍遥山水间,气性又大了几分,恨不能把折子当成蔺晨的脸戳出个窟窿来!

又过了三日,正是晚膳时,萧景琰刚夹了个素丸子还没等吃到嘴呢,就听见老大一声“景琰,我回来了!”

萧景琰手里的丸子啪——的一下吓掉了!再看看一旁的宫女们,低眉顺眼,该干嘛干嘛,好像早就习惯了蔺阁主直呼她们陛下名讳的样。

没等萧景琰在夹个丸子呢,蔺晨人已经到跟前了“呦~陛下,吃饭哪,正好我这赶了一天的路没吃饭累死了,快去给我盛碗饭,要大碗!”

萧景琰本来一肚子的气,在看看蔺晨确实瘦了一圈,叹了口气,对宫女一摆手“再去拿碗饭来!”

蔺晨笑着往萧景琰这面靠靠,低声在人耳边说了句“就知道你心疼我”

不可避免的看见萧景琰红了耳根。

晚上萧景琰还要批奏折,蔺晨在一边靠着,宫人都让蔺晨谴了下去,诺大个偏殿里也就两人。

蔺晨挑了挑案上的蜡烛,撑着只胳膊看萧景琰,直到那人放下手里的朱砂笔看过来,蔺晨抿着嘴笑“景琰,你真好看!”

萧景琰一愣,又低下头去“胡说什么呢!”

“我没胡说,我说的都是真话,我家景琰真是美人。”

“蔺晨!”

蔺晨向人靠过去,一手握住萧景琰的手,一手去解人腰间的腰封。

萧景琰大惊“蔺晨,你干什么?”

蔺晨一手退了萧景琰的外衣“景琰,一别这么久,我想你”

“…………”

蔺晨看着身边人的一双眼睛,隐隐觉得真有命里注定这回事,就为了这双眼睛,为了这个人,去他大爷的殿堂之高,江湖之远。

恍恍惚惚又记起城楼初见,灯下美人。

古人诚不欺我!




评论(4)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