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墩儿

这世上再没有这样好的事,和这样好的你了。

【楼诚+凌李】幻像 2



这几天凌远感觉自己很受打击,为什么这么说呢?

话说两个月前明楼和明诚两人莫名的出现在他和李薰然的面前,看着两人那张脸,凌院长觉得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后来跟他家小李警官一商量,就冲那两张脸,也不能放着两人不管,一合计,得,领着两人一道回家。

按照明诚的话来说他跟明楼是生活在民国时期的上海,后来凌远上网一查,果然有上海明家,不过只有极少的寥寥数语。

李薰然一听果真查有此证,瞬间整个人像打鸡血了一样,瞪着一双鹿眼,一会看看明楼,一会又看看明诚。

穿越啊!货真价实的穿越!

明楼尚且能沉的住气,往沙发上一坐端的是滴水不漏!但明诚就不行了,李薰然跟他长得一样,盯着他看的发毛!刚想说点什么,就听对面坐着的凌远说“按说,你们俩应该是穿越了,先不想怎么回去,就说现在你们俩怎么生活,”

明楼看了眼对面的凌远,不动声色的摘下了手腕上的表放在桌上,往前一推“看看这个能值多少钱!”

凌远眉毛一挑,他对表还有点研究,看着款式应该是1940年巴黎限量生产的一款。放到现在来说他可买不起!

明楼好像看出了凌远的想法,对着明诚一点头,明诚就明白了“凌先生,我大哥的这块表就给你,你可以先借给我们一万块钱,两天后一定把钱还你”

没等凌远说话,一边的李薰然先不干了,他一个人民公仆,怎么能占人民的便宜!

“这可不行,这表一看就不便意,你们拿回去,钱我们可以借给你”

明楼看着李薰然笑了“我明家,还不差这一块表。”

后来明楼说表就算是他给凌远的住宿费,他和明诚要住在凌远家一段时间,钱两天后还凌远!

凌远说不用勉强,钱不着急还,明诚笑笑没说话!

所以当两天以后,凌远和李薰然下班回家,看着茶几上放着的两摞百元大钞时,凌院长的内心是崩溃的!

小李警官更夸张,直接窜出去,拿起一摞!冲着明诚就喊“卧槽,你俩抢银行去了,哪来的?”

凌远扶额,赶紧过去把李薰然按在沙发上,也看着对面的两人。

明楼拿着茶杯喝了口“阿诚,你来说吧!”

明诚应了声,开始解释“凌远你忘了,我大哥是干什么的!”

凌远想了下刚到的时候明楼问他抗战胜利了吗?他说胜利了!又问,是共还是国?凌远反映了会!是共。

然后明楼就笑了!破云见日!

凌远指了下明楼“他是共产党!”

明诚没说话,眼里分明带着嫌弃,凌远又说“特工?”

明诚想骂人,亏得长了张跟明楼一样的精明脸,这反应怎么差这么多!

李薰然眼神在几个人中间那么一打量,说了句“他是民国时期上海滩的头号汉奸!”

话说完李薰然就感觉有点不妥,明楼咳嗽了声,明诚直接冲李薰然甩了个眼刀过去!

“我大哥是新政府经济司特聘顾问,正经巴黎大学的经济学教授!”

李薰然没反应过来“那跟这钱有什么关系?”

明诚跟看傻子一样看了眼李薰然,拒绝在说任何一句话!

“我去玩了两把股票。”明楼放下手里的茶杯起身回了卧室。

明诚又看了眼凌远,摇了下头“长得一样,可这智商怎么差这么多”起身跟着明楼走了!

剩下凌大院长和小李警官在沙发上大眼瞪大眼,李薰然推了把凌远“老凌,我没听错吧,他说他完了两把股票?”

“是!”

“他大爷的,别人玩赔的连裤子都不剩了,他玩居然能赚?!”

“薰然……”凌远看着自家小李警官。

“干嘛?”

“你没听明诚说吗,明楼是巴黎大学的经济教授……”

“那又怎么样?”

凌远胡撸了把小李警官的头顶“傻呀……傻呀……”

剩下李薰然一个人在那反应,过了十分钟,凌远在卧室里听着李薰然洪亮的声音在客厅响起“老子明儿也要去学经济!!!”



晚上仍然是明诚做饭,除了第一天到的晚上是凌远做的,以后凌远就再没进过厨房,凌远靠在厨房门上,看着明诚熟练的切菜!就是他也不得不感叹一句,明楼的命真好!

他是不敢让李薰然进厨房的,而且李薰然除了煮方便面也就不会别的东西了。凌远心疼李薰然也不肯让他吃那些没营养的东西,所以做饭这事这么多年,自然是落在他身上的!

凌远也意示过明诚,他可以做饭!明诚笑了下,眼睛没离开手里的菜,“大哥嘴挑,在外吃不惯别人做的东西”

饭桌上,明诚明显情绪不高,只顾着低头吃饭,明楼给他夹什么他就吃什么,整个人显得恍恍惚惚的!

李薰然夹了块清蒸鲈鱼到凌远碗里“阿诚哥,怎么了?不舒服?”

明诚听见李薰然问话,抬头看他“没有……”又吃了几口饭放下碗“大哥,凌远,薰然,你们慢吃,我吃完了。”

明楼看着明诚皱了下眉,又看了眼桌上的清蒸鲈鱼,心下了然。

凌远看了眼明楼,指了下二楼的卧室“没事吧?”

明楼小幅度摇了下头表示没事。

等明楼开门进屋的时候,明诚正坐在床边上手里拿着块玉看的出神!

明楼叹了口气走过去,把人搂在怀里“可是想明燚了。”

感觉到怀里的人点了几下头“想!”

“他在巴黎有大姐和明台看着,放心……”

明诚从明楼怀里退出来,仰着头看明楼“我不是不放心,只是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大哥,我想孩子。”

“我知道,我也想……”明楼坐在明诚身边“咱们会回去的,会回去的……”

明诚点了头没吱声,明楼好像又想起什么,用手指了下明诚笑了“明燚那小家伙别的都随你,倒是爱吃鱼这点随我。”

明诚想了会也笑“嗯,是随,随了个十足,就连吃鱼不自己挑刺这毛病也像了个十分”

明楼伸手就照着明诚头顶打了下“嘿,你小子……”

随后又笑“我儿子,自然是像我的!”

门外面的小李警官打了个激灵,他发誓,他真不是故意偷听的!他只是想来看看明诚,刚到门口就听见明诚说什么想孩子!

要怪就怪小李警官好奇心太旺盛!此时像是知道了个天大的秘密!

两步成一步下楼回屋,瞪着两大眼睛看靠床头看书的凌远!

凌远被他看的发毛“怎么了,薰然?”

小李警官眼睛里闪着八卦的精光,一步蹿上床,压着凌远“儿子!老凌,他们有儿子!”

“谁们?”

“明楼跟阿诚哥,他俩有儿子!”

凌远愣了下,怪异的看了眼李薰然,卧槽!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他俩连儿子都有了,他和他家小李警官连个孩子影都没见着!

等李薰然被凌院长压到身下的时候,他表示强烈的抗议,他还没八卦完呢“凌远,你做什么?”

凌大院长头也不抬“做你!”

“你丫抽什么风?”

凌院长继续跟李警官胸前的睡衣扣子较劲“受刺激了……”

“………………”

“凌远,你轻点……”

“啊……疼,不许咬脖子……”

“哎呦呦,轻点,轻点,凌远……我明天还上班呢……”

“闭嘴……”

“老凌,啊……嘶…………”


————————————————————————————




好了,最后一段请脑补…………😁😁😁





评论(1)

热度(30)